close


上個月   我參加了大甲馬祖繞境

真的太有趣了!

唯一美中不足的 就是人爆爆.......爆多


記得還小的時候

隔壁的阿桑都會跟我阿嬤出借『可愛的我』出門陪進香

so    這種熱鬧的氛圍   對我來說是親切感十足


只不過   實在是要跟上時代的腳步

不要以為   廟會都俗俗的

那真是大錯特錯喔~





舞龍舞獅 色彩繽紛

好Q!!






跳sorry sorry的彌勒佛

吸引很多人的目光喔~

因為他跳的好好笑  







17噸的大卡車當廣告刊版?!

車子擦的ㄅㄜ亮

加上重低音音樂    

酷喔!




厲害的小朋友

鼓棒會一直旋轉    (快門得按的準才拍的到)


你看看...

這坨鞭炮        大人小孩都無條件讓開   (我前面人群全消失?   )


中間的阿伯已經在衝了    再不跑 就沒有明天了....




果然  站的再遠   還是一樣全身炮灰

炸的全身連頭髮都是

而且....很誇張的濃霧  

我都找不到我家的小孩了(哈...)




還有 小時後最怕、又最好奇的八家將

不過他們出來都是抓鬼的

不要怕...





這...這是什麼?

又來的一台 很大的舞台卡車

主持人殺了很多人的底片跟sd space





單輪車  花式表演

掌聲 掌聲!




又有滿車的舞龍舞獅了 




這幾支樂隊也讓我驚奇

這些阿公阿媽年紀都這麼大了

還是跟著表演

體力很好呢!


遊行隊伍真是超長

看了好久好久 竟然也是只看了1/3

Ricky腳酸 我也好不到哪去



不過 有股力量默默的在支持著我

那就是『我要鑽轎底啦』

每次看電視大伙兒排排站

就是要鑽轎底  祈求馬祖保佑

既然來了 我一定要好好把握...




剛開始的排排站

yaya~ 


後來....


兩排變成N排....

超級擠的!!! 

Ricky跟我只好放棄



含淚放棄後

我就只能看到馬祖神轎的屋頂了


但是...馬祖一定知道我很乖

我把機會讓給別人了



當天馬祖神轎要到之前

前方有一整隊報馬仔



仰天吹著號角    氣氛好不莊嚴

帶路的 天女散花

還有大甲馬祖的音樂

氣氛很平靜祥和.....



老實說

我差點哭了

因為感動


來過才會深深的了解

為什麼每年繞境

都會集結好多信徒還有義工


親身體驗你就會知道!!   快來感受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o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