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巴黎

就是一定要逛美術館跟博物館

誰說的?

我說的!     


誰說的?

書上說的!!   




巴黎不是只能耍浪漫

我就偏偏來個文藝氣息...



奧塞美術館是我們的第一站

超級有名就算了

當然也十足有特色

但可惜的是

現在館內禁止照相

我完完全全只能靠著記憶回味奧塞的美了




它位於塞納河的左岸

與他隔著塞納河遙遙相望的是杜樂麗花園

原本是因為之前的萬國博覽會建造的火車站

政府原本要拆除

但最後還是留下來

它的資料 我就不多贅述



沿著河岸邊走 沒多久就能看到



裡面的收藏是許多大師留下的畫作

其中印象派是收藏最豐富的

有雷諾瓦、梵谷、莫內、米勒、塞尚...



作品大多在之前的社會課本都有見過

對我們來說 應該不算太陌生




親身體驗大師的作品

實在是要好好把握

所以心思細膩的R先生

還非常認真的跟我叵析油畫的筆觸跟畫作強調的感覺

教我站在離畫作後面一點的位置欣賞

果然 讓看畫變成一種享受

風景畫真的就像是真實的風景呈現在我眼前了



第一回

就讓我見識到梵谷的畫像

再來

還有米勒的拾穗  


這幅畫是寫實派  羅莎‧博納爾的畫作【去耕作的牛】



是我跟Ricky最愛的的畫

不論近看或是遠看

根本就像是一張照片

陽光照射下的泥土

牛身上的毛的線條......





館外也有相當多的藝術品



這篇紀錄 雖然簡短

但在這館內 我跟R先生

大約繞了快3個多小時

還租借了中文導覽

費用5€    我認為很值得


即使是如此

我對奧塞的美還是覺得意猶未盡

這裡真的是最讓人捨不得離開的火車站了



Musée d'Orsay  官網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o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