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看過達文西密碼的一定對這間教堂不陌生

無聊的我  要來之前

為了預習巴黎人的感覺努力拼了幾部法國電影

其中....達文西密X也在我的影片清單中

哈哈

有開始牽托了.....


拜暢銷小說之賜

Eglise St-Sulpice有名的程度應該僅次於聖母院

可惜的是 教堂外觀正在整修中

但不能看出這教堂的特別之處

你們看!!!!

左右不對稱  



來的當天

教堂前廣場正在舉辦跳蚤市場活動

這讓沒有加入跳蚤行程的我

暗自在心理竊喜  



教堂外 入口處



廣場



教堂鐘樓很高很高

站在聖母院上

一看就能清楚知道它所在方位



教堂內

圓頂挑高的設計

呈現出肅穆莊嚴的氣勢





教堂內有許多的藝術雕像



眼尖的我們

很快就能找到今天的主角





影片中修士循著線索找到的『玫瑰線』




就在要離開教堂之前

我忍受不住腰痛坐了下來

但卻也讓我發現這令人震撼的藝術品



回家後查了資料

才知道這是一座歐洲最大的管風琴

一共有六千五百根管子組成

真是漂亮極了!


教堂裡還有很多壁畫

但由於光線實在太暗了

我們選擇放棄拍啦

拍100張還是一樣的結果

糊糊暗暗地~



第一天一口氣欣賞了兩座美麗的殿堂

是R先生跟我說 請排入走走看看的行程

所以這樣的藝術之旅

他應該還算滿意囉!

也為我的第一天安排成功偷偷喝采

so

來去飽餐一頓

前往蚌殼大餐來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o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